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释莲支上师真言
  • 当我们拥有花,就去深嗅花的芬芳,拥有草,就去欣赏草的青绿,怀有一颗知足心品尝已有果实和美味,才能获得真实的快乐。
  • 嫉妒能使一个人得到短暂的快感,也能使不幸更心酸,我们要学习超越它、化解它,这也是修行的一环。

  • 穷则变,变则通。有智慧的人永远知道何时该进场、何时该退场,在适当的时机调适自己的想法。我们的心思意念集中在那里,我们的喜怒哀乐也在那里,至于选择快乐与哀愁,完全操之在己
  • 为了讨好他人而拼命演出,最后容易变成一个悲哀的小丑,把自己的人生操纵在别人的手中,即使换来表面的成就感,背地里却活得十分痛苦。

  • 【意志是行动的原动力】,只要我们坚定意志,朝着目标勇往前进,做起事来一定格外投入。

  • 人生是一座舞台,都有各自的上台与退场的戏码。别管别人演得好不好,先认清自己扮演的角色,才会有最完美的精彩演出;同时,也别忘了多给自己一些掌声。

  • 我们常常要学习除了善尽自己的本分外,还有懂得替对方着想,才不会陷入自我的地步。

  • 师尊开示过:人间不是很长,无论遇到什么事情,统统不要忧伤,都要保持心里的平静,无论在哪个环境,我们都要快乐。
  • 唯有尊重自己的人,才更勇於缩小自己。
  • 真正的妙法是由智慧流露出来,真正的慈悲是用智慧的力量去推动。

  • 好事要提得起,是非要放得下,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 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乐,求人痛苦。
  • 我们经常用美好的眼光,欣赏每天出现在生活中的人事物,那我们就是慈眼视众生。

  • 佛经上说:【少一分物欲,就多一分发心;少一分占有,就多一分慈悲。】让我们一起学习吧。

  • 我们不能改变大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境。所谓:【境不转人转】;这就是修行。

  • 活着的时候为自己所能亲历的一切喝彩并感恩。因为那是生命给予我们的财富。

  • 智者让财富造福,愚者让财富造祸。
  • 学佛第一先学布施,不舍得布施学佛不易成就。布施要有智慧,慧眼识人的谨慎布施更重要。

  •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所以,我们要多讲关心的话、安慰的话、赞叹的话、鼓励的话。

  • 有两种【教】不要信,一种是【计较】,一种是【比较】,这样人生才会快乐些。

  • 心中充满智慧的人,走到那里,亮到那里。心中没有智慧的人,走到那里,暗到那里。

  • 【重话柔说,好话多说,丑话美说,气话不说。】这是说话的艺术,我们要多学习,多演练。

  • 不要光看别人过错,要常常【反观自照】,才不会与修行相违。
  • 我们的耳朵总是喜欢听,看看有没有人在说我们的坏话,眼睛也喜欢看好的,这些对我们修行都不利。



 
我不能 接受
一个我信任的人
竟帮别人来伤我?

恭喜你 已列入黑名单
谢谢你 让我对你失望
就当个陌生人算了。

今天和莲天法师,师姐出门去
听说有位师兄卖的包点 点心 非常的好吃
今天7点就出门了
我还害得大家浪费了半小时
惭愧惭愧。
每次和师姐出门一趟
都一定有意外的收获
本来,我以为只是去找其他分堂的师兄吃个饱,喝个茶而已
但原来,那位师兄不是那么"简单"
哈哈

他是一位书法家
脾气古怪 却口才一流
一把年纪 却强而有力
凶巴巴的 却书法一流
师姐说,要和他摆“龙风阵”
3天3夜都摆不完。(你哪里够他说?)

书法家,当然有他的店铺
“大自在”老招牌 :)

坐在简陋但却舒适的店里
品尝普洱茶
听法师与师姐们的交谈
只是略懂一二 毕竟我是最小的
"最年轻的" =D


师姐给了我从台湾带回来的
嗡.咕噜.莲生悉地.hom. 手带
黄师兄又给了我“大救难咒”的CD
法师又说了那么多有理的话
师姐又告诉我师尊的事情
喝了从没喝过的“竹茶”
看了第一次看见的“菩提珠”

我用了三小时的时间来换取这些"好东西"
我是否赚到了?:)